2022年5月30日至6月2日- 2021-2022年度閱讀週

2022年05月30日-06月02日
學術活動

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二日這一周,閱讀委員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閱讀週,當中舉辦了不少活動,以促進全校的閱讀。

 

週一,班際書籍競猜開始。事前負責老師先分享了十本熱門書籍的預選清單,每天提出兩個與書籍相關的中文和英文的問題。每個班級必須共同努力,找出問題與哪本書有關,並每天提交答案,共中S2TW班級獲得班級獎。

 

週二,大家期待已久的閱讀挑戰賓果遊戲的結果公佈了。閱讀挑戰於十月啟動,以鼓勵老師和學生通過閱讀各種類別的書籍來豐富他們的閱讀習慣,從而獲得積分和獎品。對於每個類別,學生都提交了高質量的書評或一分鐘的評論短片,分享了他們不少的想法和建議。在八個月的時間裡,共緻交了二百三十篇書評,並在學校圖書館展示。在此特向三十八名參與的學生頒發了書券,還為繳交了六十一篇書評最高的班級S2YW頒發了班級獎。

 

週三,閱讀委員會舉辦了一場名為「與書相約」的圖書義賣活動。在本次活動中,老師和學生都捐贈了不少的書籍。同學將書籍用紙包好後,再根據內容為每本書寫出一系列「線索」,從而鼓勵教職員和學生不要以封面來判斷一本書。活動反應踴躍,所有書籍在銷售的第一天便售罄,更為閱讀慈善機構「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籌集了約九百元的善款。

 

到了星期四,初中學生亦舉行了一次在線閱讀,閱讀他們選擇的一本書。

 

同時,在高中週會,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了洛楓老師,為我們介紹「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詩不只是獨立的文字藝術,更能是跨文化的橋樑,洛楓老師以〈中華英雄〉為串連線索,向我們講述漫畫、舞劇,以及演出之後創作的詩〈非關事故〉,三者跨文化創作,讓同學們明白藝術是需要感受的,不應格式或框架侷限了自己的創作。

 

隨後,洛楓老師又分享了她寫於二零一三年懷念張國榮及講述香港變化的詩,讓我們明白文字的力量。真誠的書寫,用文字表達自己,是時間也抹不去的力量。這是一次成果豐碩、意義重大的活動,受到了學生們的一致好評。

 

總而言之,閱讀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並幫助營造學校的閱讀氛圍。學生們的積極參與,令閱讀委員會深受鼓舞。

2021-2022年度閱讀週2021-2022年度閱讀週2021-2022年度閱讀週2021-2022年度閱讀週2021-2022年度閱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