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校園社群

港大同學會書院於2018-19年度開始推行「正向教育」。正向教育的根本完全符合本校一直秉持的發展路向,為本校的社群開拓美好前景。

 

在推動書院邁步向前的過程中,我們首要關注的是學校社群的健康發展。我們以「四大支柱」和「六大正向教育元素」的理念為本,訂立了一系列目標促進教學成效,同時擬定及推行具體策略,支持書院在各方面穩健發展。正因如此,我們以“1-4-6”作為口號,表述本校的發展方針:

 

1 ― 首要關注 ― 健康發展 (整個校園社群)

 

4 ― 四大支柱 ― (所有校園生活的範疇)

  1. 結合中國文化知識與國際視野,培養全球公民意識
  2. 發掘、發揮及提升性格強項
  3. 為校園社群重新釋義
  4. 發掘及培養成長思維

6 ― 六大正向教育元素 - 研究如何透過各種學校策略及活動塑造學生良好的性格,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

 

行事之道存在之道
目的健康
參與情感
成就關係

 

我們得到澳洲Institute of Positive Education正向教育先驅的啟蒙,獲益良多,亦因地制宜地在亞洲的教學環境應用他們的教學方針。

 

我們旨在與其他學校分享這倡議和我們的學習過程。本校作為香港正向教育學校網絡的一分子,樂於與有意發展正向教育的學校分享經驗。歡迎聯絡校務處預約到訪、舉行簡報會或商討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