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紀隊

Prefect Actiivity

「風紀的職責不僅是維持校內秩序和執行校規,還要協助同學,支援他們培養良好的品格。」
麥仲言(中五CH;2019-20年度風紀隊長)

 

「風紀營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可凝聚整支風紀隊伍¬,讓我們知道每日上學佩戴的風紀襟章意義重大。」
宋柏言(中五CI;2019-20年度副風紀隊長)

 

風紀隊伍旨在協助同學培養責任感,令校園的環境和諧繁榮。

 

除了在校內維持學生的秩序,風統隊亦會主動統籌團隊建設活動、會議及風紀營,向同學們講解風紀隊成立的意義和目的。

 

以下是現任風紀隊長及副隊長撰寫的年度計劃摘要。

 

Prefect Meeting

使命

風紀隊全體成員矢志:

  • 維持良好的校園秩序及紀律,為所有同學提供安全、愉快、和諧的環境;
  • 倡導學生養成良好品德,感染同學秉持積極的態度和良好的德行;
  • 視學生為親切的夥伴,如有需要即時提供協助;態度要平易近人,體諒和顧全校園社群每一分子;
  • 提倡全校同學團隊合作、公平和積極正向的精神,培育未來領袖;及
  • 促進學生與學校之間的良好關係,讓雙方同步發展,孕育蓬勃的學校社群。

主題 ― 不屈不撓

「不屈不撓」指無畏無懼,信心堅定。

 

我們力求卓越,矢志認真執行職務,堅定不移地為學生創造紀律良好的和諧校園環境。我們的風紀恪守公義正直的價值觀,執行職務時堅決秉持公平、不偏私和合情合理的原則。即使前路有多少挑戰,風紀隊亦會以一貫的熱誠處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