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收生

1. 問: 請問2024-2025年度開辦哪些班級?

答: 本校將於2024-2025年度開辦中一至中六班級。

 

2. 問: 請問2024-2025年度的中一收生學額多少?減除預留給港大同學會小學一條龍的學額後,還餘多少學額給公開招生?

答: 本校將於2024-2025年度開辦6班中一,合計200個學額。減除預留給港大同學會小學一條龍的學額後,大約還會招收80名外校學生。

 

3. 問: 報讀貴校可否同時另選津貼學校?

答: 學生可以同時報讀本校及另選津校。然而,學生一旦獲本校取錄而家長亦已簽署同意書,即等於自動放棄政府津貼的中一學位。

 

4. 問: 如果獲取錄學生的家長沒有簽署同意書,而選擇參加統一派位;派位後,是否還有機會選擇貴校?

答: 如果獲取錄學生的家長沒有簽署同意書,本校將不會為該生保留學位。

 

5. 問: 請問如何甄選學生參加面試?

答: 所有申請者均會獲安排於二零二四年一月六日進行首輪小組面試。甄選準則包括:首輪面試的表現、學業成績、學習態度、學校評語、家長支援、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等。

 

6. 問: 請問中一收生準則為何?

答: 我們期望學生在學業成績、學習態度、品行、課外活動、社會服務及面試均有突出表現。本校以英語為授課語言,因此語言能力較高的學生較為適合。

 

收生準則比重
學業成績40%
其他學習經歷及成就15%
面試表現40%
其他 (如兄弟姐妹就讀於港大同學會書院/小學)5%

 

7. 問: 請問將收取多少跨網學生?

答: 本校公開向全港招生,不設區域限制。

 

8. 問: 學生的年齡小於政府的規定,能否報考貴校? 年齡較大者又會否考慮?

答: 本校取錄11至12歲的學生入讀中一級;此年限以外的學生,除非基於很特殊的理由才作考慮。

 

學生成長

9. 問: 學生能力有高低,請問怎樣看能力較遜的學生 ?

答: 我們相信每一位入讀本校的同學都是有潛質的學生,只在乎如何加以啟發。

 

10. 問: 學校如何看紀律、獎懲制度 ? 若學生在行為上,有亟待關注之處,如何處理?

答: 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是本性善良;個別學生在行為上有亟待關注之處,只是環境使然,我們願意耐心地,以對事不對人的方式,將學生的行為糾正過來。

 

11.問: 學校可有德育及公民課程,此等課程又如何切合學生和家長的需要?

答: 本校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並不採取說教式,而是在每一學科和日常生活中滲入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元素,並要求老師以身作則。學校會對學生的品德有所要求,並跟家長保持溝通,務求家校彼此配合,達到預期的教育目的。

    

課程

12. 問: 學校的教學語言為何?

答: 本校的教學語言為英語,初中中文科以普通話授課,高中中文科以粵語授課。

 

13. 問: 港大同學會小學跟港大同學會中學的課程有沒有銜接安排?

答: 中小學具有同一的教育理念及辦學原則。

 

14. 問: 貴校可有拔尖課程?

答: 本校為天資聰敏和能力卓越的學生提供拔尖課程,因應個別需要,在校內或校外進行特別培訓。另外,學校為個別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設立獎學金,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增潤課程。

 

學費資助及奬學金

15. 問: 學費減免機制入息上限為多少?

答: 本校的學費減免機制有既定標準,詳情請瀏覽經濟援助

 

16. 問: 貴校有沒有為中一新生特設的奬學金?

答: 本校為表現卓越和成績優異的學生設立可高達學費全免的獎學金,詳情請瀏覽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