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動向

 

PI for Teacher

哲學探究

哲學探究(PI)可培育學生敏銳的思維,與此同時,這項措施也可塑造學生成為一個懂得關懷合作的思想家,他們願意參與,實踐理念。

 

PI計劃推行至今已有三年,我們調整了五個學科的課程:英文、人文、生活與社會、數學和科學,藉此擴闊中一及中二學生的活動範圍,並首次在中國語文課引入PI。

 

年內另一項新措施是進行中三的獨立PI課程,整合中一及中二教授的技巧,讓學生為邁向高中年級及終身學習的路途作準備。

 

PI的成功有賴教師和其他校園社群成員積極參與,因此年內我們為新入職同事舉辦了一次下午聚會,另於9月邀請中一學生的家長出席探究會,了解青年使用社交媒體的情況,以及如何以不同的後設認知方式進行比較(提示:絕對差異對比程度差異)。

STEM

STEM

港大同學會書院的STEM教育旨在建立STEM範疇的學習平台,增強全校學生的STEM素養,同時為有天賦的學生提供機會,支援他們在專長領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