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 作家講座:「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

2022年06月02日
學術活動

六月二日的高中週會,我們很榮幸可以邀得洛楓老師為我們介紹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以前的詩可以群、可以怨,當代的詩可以游走四方」洛楓老師以此句作為開始,帶領我們進入現代詩的世界。詩不只是獨立的文字藝術,更能是跨文化的橋樑,洛楓老師以〈中華英雄〉為串連線索,向我們講述漫畫、舞劇,以及演出之後創作的詩〈非關事故〉,三者跨文化創作,讓同學們明白藝術是需要感受的,不應被格式或 框架侷限了自己的創作。隨後,洛楓老師又分享了她寫於2013年懷念張國榮及講述香港變化的詩,讓我們明白文字的力量。真誠的書寫,用文字表達自己,是時間也抹不去的力量,作為青年,我們亦應該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書寫下屬於我們的世界。

 

路雅心 S5CW

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詩與藝術的跨文化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