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

2023年02月09日
學術活動

本校中國文化周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推廣中國文化,更於二月九日邀請香港著名女作家及詩人 — 胡燕青老師蒞臨演說。

 

這次講座主題為「生活與寫作」,胡老師所撰寫的散文,皆以取材自生活並連繫文學著稱,文字輕鬆易讀而有韻味。學生於講座前,亦曾閱讀胡老師的相關作品,如《雙層床》、《太子道上》等文章,通過是次演講認識作者的背景、創作理念等,令同學能夠透過胡老師的現身說法,深入瞭解她如何從生活中取材,細緻地把自身經驗融入文章,然後由文學的角度刻劃社會的人情冷暖。

 

胡老師於演講中分享了自己的寫作心路歷程,其中講述自己如何從學校教育、閱讀文學著作以及撰寫專欄文章的經驗,領悟中文的獨有魅力,並對此產生濃厚的興趣而將畢生投身於文學創作。胡老師還和學生分享了學習中文的意義,鼓勵學生充分利用空餘時間閱讀中文書籍,增加語文知識,並寄語學生透過掌握母語而提升高階思維能力。

 

相信同學於講座中獲益良多,能更深刻地了解及欣賞中國文化。

 

S4U (17) 蘇芯渝

2023年2月9日 -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2023年2月9日 -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2023年2月9日 - 中國文化周 - 文化流彩之「胡燕青老師 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