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日22日 – 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

2019年02月22日
學術活動

本校於今年成立「中國文化推廣委員會」,旨於讓學生有系統地活學中國文化及歷史,加強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承傳。適逢部分中一學生於正月十五考察圍村,藉以加深了解現今風俗背後的價值觀,他們活用研習成果,並與學伴在盆菜宴當晚分享,讓大家有機會透過宴會來實踐所學,且與同窗、家長及教師共晉晚餐,增進情誼。

 

書院本年的中國文化學習主題是周禮,參與者均隨機有一個家族身份,各人需按輩份入席,更要在進食前起誓謹守周禮的飲食禮儀,方能享用豐富美味的盆菜。席間,考察隊伍與大家分享到訪錦田水頭及水尾村的經歷:觀看點燈、參觀祠堂、品嚐傳統小吃等回憶都聽得人津津有味。學生獻唱溫情歌曲及大抽獎環節可謂掀起宴會的高潮,眾人熱烈歡呼,溫情及熱情十足。最後的中式甜點和大合照為當晚的宴會劃上完美的句號,亦替書院留下一個難忘的歷史時刻。

中一CC班 梁語庭、王皓謙

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中國歷史文化體驗活動 ─ 盆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