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 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

2018年10月18日
其他學習經歷

簡單、樸質,沒有華美的服裝與燈光,單是三塊佈景板,四位演員,卻已把〈廉頗藺相如列傳〉中的「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三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演繹得繪聲繪色,「7A班戲劇組」採用說書的表演方式,把古典文學與現代藝術二合為一,為故事賦予了新的色彩,頓時把艱澀難明的文言文變成了生動有趣的戲劇,佶屈聱牙的用詞變成了通俗易懂的口語;錯綜複雜的故事與人物關係僅以簡單的佈置及三位演員充分展現,實在令人眼前一亮。

 

「7A班戲劇組」表演的成功,不單在於文言文與現代表演的融合,更源於它與觀眾的互動。演員們不時向觀眾提問,同學們也踴躍作答,他們更將表演從舞台上帶至觀眾席中,與同學、老師互動交流。劇組亦不時教導同學一些文言字詞及史料知識,可謂寓樂於學。演員誇張而不造作,幽默而不粗俗的表演,更是逗得同學們捧腹大笑,拍手叫好。

 

同學們經久不息的掌聲,大概就是對表演的最大肯定。望這次的表演能夠提高同學們對學習文言文的興趣,非但寓樂於學,更要寓學於樂。

中四CL(24) 譚凱文

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7A 班戲劇組學校巡迴戲劇演出 ─〈廉頗藺相如列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