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

2021年11月19日
STEM活動

十一月十九日,在大自然保護協會帶領下,中六及中五級地理科學生到白泥實地考察,學習生物多樣性和地區內的河盆系統。是次考察點位於鴨仔坑的河口和下游。

 

在河口,導賞員先帶我們到泥灘上的紅樹林,跟我們講解紅樹林的特質、繁殖方法等,並展示在樹上生長,然後落回土壤中生長的繁殖體。介紹紅樹林後,我們便到更遠的泥灘上,前往舊蠔田。這部分海灣的人工養殖蠔田已被廢棄,但蠔礁仍有活蠔,成為其他動物和生物的棲息地,當中包括屬瀕危物種的「紅樹林馬蹄蟹」。之後,導賞員帶領我們到河口及往上的一段河道,我們在那裡測試了多個項目,包括河水的鹽度、沉積物粗幼度及風速等,從而比較兩個考察點之間的差異。

 

這次考察活動非常有趣,同學們無不投入於這實驗式學習。是次實地考察讓我增進地理的相關知識,讓我們更了解香港生物多樣性和自然景觀。

 

陳明德 S5CC

 

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2021年11月19日 - 中六及中五級白泥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