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及5月21日 大埔林村水稻種植學習體驗

2022年05月19日-21日
德育活動

ABLE委員會帶領八十名中一學生前往大埔林村龍丫排進行兩天戶外學習,走出課室,體驗水稻種植。是次戶外學習是為期一年的水稻種植體驗式學習的一部分。在特別暑假期間,同學以網上互動形式參與RICE1課堂,簡單了解稻米種植過程。RICE2課堂則著重預備和維護農田,確保成功種植水稻。

 

經驗豐富的農夫帶領同學們一同準備每一塊稻田作種植,並設置防鳥網保護稻米幼苗,免受鳥類和昆蟲侵害。學生亦在稻田附近河流採集水和土壤樣本,使用光學顯微鏡觀察本地生態系統中各種微生物,實踐課堂上的科學研究技巧。短短數小時內,中一學生已經成功走出舒適圈,代表學校繼續參與已長達一年的水稻種植體驗活動。

 

同學們都十分期待即將舉辦的RICE3課堂,再次回到稻田收穫他們悉心照料的稻米成果。

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ABLE - S1 RICE 2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