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味此刻

細味此刻

2020年2月23日 - 網上教學如何做? 教育局稱無統一依循標準

教育局呼籲學校在停課期間訂立網上學習計畫,現時各學校開展網上學習的成效不一,當局指,現階段沒必要制訂統一依循標準。

 

停課不停學,是否那麼容易?這間位於黃竹坑的直資中學,網上學習涵蓋音樂、體育,並不局限於文理科。

 

早在六年前,學校已經推行一人一平板電腦計劃,師生對電子學習並不陌生。自教育局宣布停課後,學校在二月初就使用即時通訊軟件上課,校長指,提高了師生間互動。

 

調節課時和課程內容後,每日恒常進行七節課,本身任教通識科的副校長並不擔心學生的自律性。

 

這所位於沙田圍的資助小學,老師亦在準備教材,不過停課決定倉卒,他們到現在都只能上載教材及功課,給學生在家自己下載學習,有老師擔心追不上教學進度。學校又指,到三月初可以用錄製簡報方式授課。

 

我們兩度查詢教育局,有否在停課期間跟進各個院校網上學習的成效。當局回覆指,學校可因應校情和學生需要安排,制定電子課程或提供學習資源,並無必須依循的標準。

 

網上教學如何做? 教育局稱無統一依循標準 (NOW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