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 – 中國文化周

25 Feb - 01 Mar 2019
Academic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其中周朝的國祚長達八百年,許多禮儀及思想皆從周朝開始發揚。本年中國文化周的主題定為「周朝」,希望通過各級活動,讓學生了解周朝的禮儀和人物事蹟、相關語文、文學及文化知識,並校園中建立中國文化氛圍。

 

中一同學欣賞由中二級學生製作的廣播劇,生動有趣地學習與周朝有關的成語。中二、中三同學負責設計攤位遊戲供全校師生參加,讓同學在歡笑聲中,亦不忘吸收有關周朝成語典故與禮儀的知識。中四同學則進行時裝表演,善用環保物料,為周朝名人製造服裝,重演當時的經典場景;問答環節中,同學更從「性格強項」的角度來發問,引發全校師生思考。中五同學就進行演講比賽,將周朝的哲學思想與處事觀念,引入到現代生活中以作反思,與本校推行的正向教育互相呼應,角度新穎。

 

中國文化周節目豐富,內容多姿多彩。全校師生在各級活動中學習語文知識,感受中國文化的精髓。希望同學在箇中盡情享受的同時,也不忘傳承我們可貴的中國文化。

彭慧瑜 S5YC

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中國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