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UR THE MOMENT

SAVOUR THE MOMENT

4th December 2018 - 港大同學會書院環保節能計劃奪獎

政府倡議推行STEAM教育方針,透過科學、技術、工程、美術及數學5大元素裝備學生。港大同學會書院推出「我.惜電人」計劃,透過舉辦課室空調用電節能比賽和在學校天台設置太陽能發電裝置,探討節能成效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利弊,此計劃獲得港燈舉辦的「綠色能源夢成真」比賽冠軍。

 

「綠色能源夢成真」比賽今年已第四屆,旨在鼓勵中學生以創意構思項目,在校園及社區推廣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或能源可持續發展。今年共有13支中學隊伍入圍,每隊均獲港燈提供最多港幣5萬元的資助,並由公司的年青工程師或專業人員指導進行項目。

 

亞軍隊伍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的「綠化堆填釋能源.念親減碳兩周全」計劃,則更富創意地建議將堆填區綠化成「念親園」,開發沼氣發電之餘,更在園內設置由貨櫃改裝而成、用太陽發電的骨灰龕,同時解決環保、缺乏土地和社區對堆填和骨灰龕抗拒的難題。

 

雙季軍由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的「轉出綠色生活」和梁式芝書院的「心懷綠革」奪得。前者利用遙距探測器監察家中電器是否已關上,協助劏房戶、獨居長者和弱勢社群節能;後者則善用時下流行的饒舌舞步(Rap Dance)和嘻哈音樂拍攝短片,巧妙地唱出節能貼士,並在社交媒體如 Facebook、Instagram大力推廣,成功把握潮流脈膊,宣揚環保訊息。

 

港大同學會書院環保節能計劃奪獎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