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UR THE MOMENT

SAVOUR THE MOMENT

10th April 2019 - 橫掃3繪畫大獎 15歲港生揚威國際

再有港生憑畫作揚威海外。15歲女生徐嘉鎂在東京奧運紙牌創作大賽,擊敗27個國家,勇奪「中國區總冠軍」最高殊榮。她又同時在聯合國及保加利亞國際繪畫大賽,獲得「全球20大」殊榮。

 

現就讀港大同學會書院中四的徐嘉鎂,自4歲起開始習畫,她日前在「東京奧運2020日本紙牌創作大賽」,擊敗全球來自27個國家、近1,000名參賽者,勇奪「中國區總冠軍」最高殊榮。比賽主題為「分享各國城市的魅力」,嘉鎂的得獎作品名為《日本迴轉壽司的文化- Sushi Turn Around》,描繪壽司店內師傅忙於招待客人的情景。

 

比賽評判讚揚嘉鎂的作品構圖豐富,除展示日本飲食文化,也帶出日本人認真工作態度及精神。嘉鎂表示,該幅畫作構圖特意由上方俯視,呈現壽司店食客進食及壽司師傅工作情景。「可能構圖比較特別,故獲得評判賞識。」

 

嘉鎂同時再下一城,在另外2個聯合國及保加利亞國際繪畫大賽中獲獎。第一個為「孩子的人權國際青少年繪畫大賽」,嘉鎂擊敗超過70個國家、逾17,000名參賽者,勇奪「全球20大」殊榮,是比賽首次及唯一的中國及香港得獎者。另一個比賽則為保加利亞「新紮科拉國際青年藝術大賽」,比賽至今已舉辦第20屆,嘉鎂在4,876幅參賽作品脫穎而出,勇奪「全球畫家大獎」殊榮。

 

嘉鎂對獲得3個國際繪畫獎感到驚喜,她指畫作由構思至完成大概花了1個月,靈感多環繞生活題材,例如壽司店情景,加上創意及想像力而畫出來。她又透露每日花1至2小時畫畫,主要繪畫日常生活所見所聞,透過漫畫風格的人物說故事。

 

橫掃3繪畫大獎 15歲港生揚威國際 (晴報)